盐泽泻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

【hp乙女】手中机密(塞德篇②)

Ooc是我的,他们是大家的

 

内含:哈利 /德拉科 /纳威 /伍德 /塞德里克①  /西里斯/珀西/西奥多/布雷斯/双子/乔治/弗雷德/卢平/罗恩




终于,在某个周六早上,一夜未眠的你拦下刚起床要下楼做早饭的他,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离婚协议。

 

“好了迪戈里先生,签吧。”你故作轻松地说道,“我是个仁慈的人,没敲诈你什么东西。”

 

“……什么意思?”塞德里克看着眼前的纸,愣了一下。

 

“……字面意思啊。”你耸耸肩,“我们结束了。”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塞德里克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面色如常。他掩饰着他手指的微微颤抖,坐回床上,抬眼看向你。

 

“别那么看着我。”你轻轻拍了拍塞德里克的脸,不想让自己太没面子。

 

无意间瞥到了你自己的手机,你心里来了主意,“因为看腻你这张脸了呗~”你抓过手机,打开短视频软件,滑了几下:“呐,看到没,帅哥那么多,我觉得吊在你一个树上,很亏唉!”

 

塞德里克拿过你的手机,点了几下,又还给你:“这个理由不成立。”

 

你低头一看,愣了一下:他想戳进你的主页,却发现你连注册都没注册过。

 

“……我看你一天到晚都拿着手机看美女……”你别过脸去,看到了塞德里克的手机,又想到了新理由,“我很讨厌你这种人。”

 

“……”塞德里克笑了出来,拿过手机递给你。

 

你打开手机,点进视频软件——不管是主页还是点赞,全是各种食物的做法。

 

你不死心,又在他的默许下,翻看了他手机的其他内容。最后,你默默关掉他的手机屏幕,一时间有点儿缓不过来。

 

你震惊于他手机里的内容:他详细的记录了你的口味,并且标明了每种菜更偏向哪一种做法,甚至注明了哪些菜的哪些做法,是你在生气作弄他时也忍不住想吃两口的。他记录了你的生理期,观影喜好,穿衣风格偏向,甚至于在情事上的反应他都有记下来。

 

哦对了,你也看到了他和秋在社交软件上的对话——两人没什么联系,只在一年多前,也就是你看到两人抱在一起的前一天,他们说过两句话,约在了咖啡馆见。

 

“你……真的没必要这样。”许久,你低声道,“我也不是故意救你的,会嫁给你也只是因为那是我那时最好的选择而已。”

 

“我没想到你会有这么重的心理负担,真的很抱歉。”你垂着头,脑袋里一片混乱。

 

“……你,不喜欢我?”塞德里克声音也沉了下去。

 

“……”你沉默。谁能拒绝塞德里克•迪戈里?反正你不能。

 

“可我喜欢你。”塞德里克温柔而悲伤地看着你,“我第一次看见你,是在霍格沃茨的厨房里。”你问言抬起头,看向他。

 

“那天我因为球队训练,错过了吃饭时间。我看到你正在吃家养小精灵准备的惠灵顿牛排。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谁能因为食物而爆发出那么强烈的满足感。那时候,我就在想,能给你做饭的人一定很幸福。而我,很想成为那个幸福的人。”

 

“后来我总能在厨房看到你,你可能不知道,期末你去厨房去的少,甚至有小精灵向我打听你为什么不去厨房了。”塞德里克苦笑了一下,“有一次我忍不住鼓起勇气和你打招呼,但我好像吓到你了,你很久都没再去厨房。”

 

你想起了塞德里克说的这件事,那是你三年级的下学期,你正沉浸在热情的家养小精灵提供给你的美食里。突然被风云人物塞德里克拍了肩膀,受到惊吓的你不慎将食物呛到了气管里,喷了塞德里克一脸。尴尬让你很久都不好意思去厨房开小灶,怕再遇到他,让他想起那个尴尬的场景。

 

“一直等到学期末,我都没再次在厨房里看到你……无奈之下,新学期我去问了我唯一的异性朋友秋,希望她能给我出出主意,告诉我,怎么才能接近你。”

 

“……”你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后来你被选中做了勇士,我很担心你。”塞德里克的声音小了下去,“我给你送了很多火龙的相关资料,并且给你做了一份计划……但……最后失败了。”

 

“……那是你!”你惊讶。波特告诉你第一关是火龙后,你收到了一份匿名的厚厚的火龙资料,还有一份详细的在火龙的攻击下保护自己的方法。

 

虽然不知道是谁给的,但你看完资料后觉得这个方法看起来真的很可行,便照做了。可超出预期的是,火龙挣脱了链子,在你施法间隙抽了你一尾巴。

 

“很抱歉……我没有考虑周详。”塞德里克温柔而诚恳道。

 

“不……不是的……那不能怪你……”你有些慌乱,事情好像和你预想的不太一样,“只,只是你为什么不自己交给我?”

 

“我怕你觉得我是你的竞争对手,亲近你是有别的目的,便出此下策。”塞德里克解释道,“我本想等比赛结束,就按秋说的方法追求你……”他顿了一下,“……后来你为我挡下那一击,我以为你也是喜欢我的……”

 

“……我……”你刚想说你喜欢他,突然又想到了秋•张,“我……能问你为什么会和秋……”

 

“什么?”塞德里克没明白你在说什么。

 

“咖啡馆。”你不觉得塞德里克有必要骗你,可你实在很介意这件事。

 

“……你是说我和秋在咖啡馆见面的事吗?”塞德里克眼睛一亮。

 

“……我无意间看到的……”你别过头,看向床头柜上的雕花,“你……抱着哭泣的秋……”

 

“你是在为我吃醋吗?”塞德里克的表情称得上是欣喜,他靠你近了些。

 

“……我没有……”你小声辩驳了一句,“……我只是,只是好奇……”

 

“她说她确实喜欢过我,但她现在很爱她的未婚夫,并且希望能和我拥抱一次,当作最后的告别。”塞德里克轻笑出声,“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生气……”你犹豫了一下,还是对塞德里克道,“我只是觉得我们的关系有些病态。”

 

“……有吗?”塞德里克眉毛微微跳了一下。

 

“我觉得我们之间,不是对等的。”你终于将内心一直以来困扰着你的事情说了出来,“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在赎罪,”你鼓起勇气直直地看向他,“是带着愧疚的讨好。你没必要事事都顺着我,在我表现出一点点不满时就道歉,哪怕这件事明明是我的不对,你还是在道歉……”

 

“抱歉……”塞德里克下意识又道。

 

“……”你抿了抿嘴唇,不知道该接着说什么。

 

“可我从来没觉得你做错了什么……”塞德里克道。

 

“……?”你觉得可能是起太早所以你的脑子不太清醒,听错了塞德里克的话。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塞德里克肯定地点点头。

 

“……我故意让你做很难得菜,在你做好后又不吃,或者故意挑刺……”你想起了最近一次整他的时候。

 

“我本来就没做好,第一次做那些菜,总会有纰漏。如果你还想吃的话,回头我再做一次,应该会好很多。”塞德里克颇为认真的想了想。

 

“我半夜拉你上山看流星雨……”你忍住想要吃美食的冲动,继续道。

 

“……那是错的吗?”塞德里克不解,“那是你第一次想和我一起做一件浪漫的事……”

 

“我挥霍你的工资。”你愣了一下,不知道塞德原来是这么想的,怪不得那件事之后又拉你去了好几处流星雨最佳观测点,甚至还买了天文望远镜。

 

“那是我们的工资。”塞德里克纠正道,“我们的工资本来也没多少,用不上‘挥霍’这个词儿吧?”

 

“……我还让你……的时候,停下来……”你红了脸。

 

“……这不正常吗?两个人的事情,当然要两个人都舒服才能继续。”塞德里克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

 

“……快去做饭!”你倒回床上,用被子蒙住头,闷声说道。

 

“那这个……”塞德里克拿着那个协议书,晃了晃,“怎么办?”

 

“……天冷了,壁炉需要火捻。”你感觉自己脸颊发烫。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塞德里克的声音带着明显的笑意。

 

走出房门的塞德里克长出一口气——幸好,你也是爱他的。





可能……塞德有一点崩……感谢大家的包容!


又是想不出系列名的一天……


又及,彩蛋是一点点黑色的塞德。

评论(4)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