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泽泻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

【hp乙女】懦夫②

Ooc 预警

会有人爱我吧番外

西里斯视角补充




喜欢?西里斯愣住,随后烦躁地离开了盥洗室。

 

西里斯逃了所有要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课,他甚至不太敢去礼堂吃饭。他借口为地图做实验,窝在寝室里不出门。

 

“今天有神奇动物保护课,和斯莱特林一起,你去吗?”临出门前,莱姆斯问。

 

“为什么要强调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抱着地图的西里斯下意识道。

 

“……詹姆都看出来了,我再看不出来话是不是不合适?”莱姆斯叹气,他指了指早就空下来的詹姆的床——最近詹姆贴莉莉的时间更长了。

 

“……谁说的,我才不是躲她!”西里斯哼了一声。

 

“那就去上课。”莱姆斯把课本丢给他,“不敢就留在宿舍吧。”

 

“去就去!”西里斯从床上跳了起来。

 

刚走到空地上,西里斯就看到了亚克斯利。倒不是西里斯刻意找她,只是她太显眼了。在一众鲜活的少男少女中,她苍白而恍惚,脚步虚浮,仿佛下一秒就会被太阳蒸干消失在世界上。

 

西里斯不自觉地盯着她,自然就注意到了那两个女孩儿的动作,他慌忙挤开人群,拽走了那只游魂。「她好轻……」西里斯感觉自己快要把她拽散了。

 

“你在干什么!”看到她茫然无辜地看向自己,西里斯心中的烦躁仿佛要冲破脑门儿,“你想被火螃蟹烧死吗?”他明知道不是她的错。

 

西里斯看到亚克斯利回头看了眼她刚才站的地方,又看了自己一眼,对自己露出一个假笑。

 

“多谢。”她说着,眼神涣散,心不在焉。

 

“跟着我!”西里斯很慌,他觉得这已经不能算是恶作剧了。

 

“不用,我站在队伍后面就行。”亚克斯利拒绝道。

 

“我说,待在我身边!”西里斯控制不住自己的烦躁情绪,他大声吼着,引来了教授的关注。

 

凯尔特伯恩教授一如既往的好说话,他并没有为难打断他课程的西里斯,善意的调侃后就让大家两两分组。

 

“走吧。”西里斯皱眉看着亚克斯利,他需要教教那些人什么叫分寸感了。

 

亚克斯利并没有回应他,反而站在原地眼神迷离。

 

西里斯忍不住把她拽到了角落,他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亚克斯利对他的话毫无反应,自顾自地痴笑了起来。

 

慌乱的西里斯终于注意到了她不自然翻转的手臂,情急之下他抓起她的手臂,撸上袖子查看起来。

 

西里斯发誓那绝对是他这辈子看到的最可怖的画面。亚克斯利骨瘦如柴的手臂上附着一支……魔杖,魔杖里伸出长短不一的根须扎进她的静脉里,有的甚至顺着静脉在蠕动着爬向更深处。

 

西里斯试图扒掉它,但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弹开撞到树上。他迅速意识到亚克斯利变成这副样子很可能是这根诡异而邪恶的魔杖造成的。

 

「得做些什么!」他爬了起来,放下你的袖子:“教授,y/n不舒服,我想带她去医疗翼。”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你现在的状况。

 

凯尔特伯恩教授很痛快的放行了,西里斯抱起还在痴笑地亚克斯利冲向医疗翼。

 


庞弗雷女士见到发疯般的西里斯还以为他怀里的女孩儿要死了。

 

在检查过后,庞弗雷女士确信女孩儿只是失血过多,一点补充药剂足矣。至于那根诡异的魔杖,她第一时间就通知了邓布利多和斯普劳特。

 

可西里斯一直在旁边走来走去,烦得她不得不把他请出去。

 

“那是怎么回事,女士?”西里斯见庞弗雷女士走出诊疗室,赶紧凑上去问。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已经请邓布利多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来了。”庞弗雷女士道,“您得冷静,布莱克先生。”

 

“那东西……”西里斯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您肯定有办法的!”

 

“布莱克先生,我已经去请校长了!”庞弗雷夫人也被他带的有些烦躁。

 

蓦地门被打开了,亚克斯利像游魂一样飘了出来:“夫人您日安。”她心情看起来很好,如果不看那双失了焦的眼睛的话。

 

西里斯看到她手里依旧紧紧攥着那根可怕的魔杖,忍不住呵斥起她:“你是不是疯了!还拿着那个邪恶的东西!”

 

女孩儿看了一眼手里的魔杖,歪了歪头,有点委屈地开口道:“它很好,不邪恶的。”她指了指自己的头,似乎是在向西里斯证明什么,“真的很快乐。”

 

西里斯刚想去抢走那根邪恶的魔杖,就听到邓布利多在身后道:“可快乐并不代表一切。”

 

西里斯看着亚克斯利为了这根魔杖哀求邓布利多,听到亚克斯利如此执著于她“血脏”,他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在贵族聚会上听到的“娶了麻瓜的亚克斯利家的叛徒带着那个小杂种回来了”。

 

「如果不是因为联姻需要,她可能早就被处理掉了。」西里斯感觉有人攥住了他的心脏,连呼吸都艰难了起来。

 

邓布利多走后,看着神情恍惚的亚克斯利,他想把她抱回床上,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抗拒。她一面说着对不起,一面死命地想要挣脱他。

 

西里斯只得放开她,无措地站远了些,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我想是她想起了你带给她的不愉快。”庞弗雷女士严肃道,“现在,为了病人的情绪,请您出去。”

 

他被赶了出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想,亚克斯利小姐需要的是朋友和家人的陪伴。”邓布利多去而复返,对着焦躁的西里斯道,“有时候虚幻的美好就像陈酿一样,让人沉醉,但生活幸福的人不需要借酒浇愁,不是吗?”

 

“……家人……朋友……”西里斯看着校长。

 

“有血缘关系的,也未必就是家人。”邓布利多拍拍西里斯的肩膀,“家人是情感上的一种联系。”

 

“我想我说的够多了年轻人。”邓布利多歪歪头,从镜片上方冲他眨眨眼。转身离开了。

 

西里斯恍然大悟,他拜托莉莉去和亚克斯利交朋友,又让他周围性格温和又健谈的情侣朋友们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去医疗翼陪伴她,毕竟他实在不知道那些单身的女孩儿们是不是曾经捉弄过她的那些人。

 

很快,暑假到了,他拜托庞弗雷女士将她留在医疗翼,并且,出于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他送了她一条猩红色的无袖贴身长裙。

 

西里斯总是不怀疑自己的眼光的,白皙的少女穿着猩红色的长裙穿梭在古老的城堡里,美得像一幅油画。看到她很喜欢自己的裙子,西里斯心里的愉悦让他快要飞起来了。转头他又买了一些颜色鲜亮的裙子,但没等他送出去,他就收到了莉莉的来信,问他为什么要以她的名义给亚克斯利送裙子。

 

在詹姆的嘲笑声里,西里斯的快乐一下被抽走一半,他落回了地面。等他消沉过后把裙子寄出去就开学了,女孩儿也没在他面前穿过那些裙子了。

 

最后一年的亚克斯利一直粘着莉莉,惹得詹姆不止一次来找西里斯抱怨。可西里斯看着脸色逐渐红润的亚克斯利,丢失的那一半愉悦再次被一点点填满,哪里还顾得上詹姆在抱怨什么。

 

毕业后,亚克斯利加入了凤凰社,西里斯对此一点儿也不感到奇怪:见过光的人是不可能安于黑暗的。

 

西里斯迫不及待的想离亚克斯利更近一些,可那天在医疗翼发生的一切让他不得不减缓步伐。有时还是免不了在出任务时和她遇上,这时西里斯便会揪下詹姆一根头发,拿出莉莉为他准备好的复方汤剂在詹姆哀怨的眼神里喝下去。

 

看着她笑眯眯的和自己询问莉莉的近况,西里斯非常想问她:“你都不关心一下你丈夫的近况吗?”理智死死地拉着他,让他最终没有问出这句话。

 

莉莉和詹姆要举行婚礼了,詹姆向他发出担任伴郎的邀请后问他有没有想过,到底什么时候他才能光明正大的站在亚克斯利的身边。

 

西里斯更丧气了,他变成了一条大黑狗,夹着尾巴缩到了墙角。

 

“实在不行你就去亚克斯利家当狗吧。”詹姆不屑道,“起码能少揪我点头发。”

 

“你说什么?”黑狗一跃而起,尾巴竖得高高的。

 

“我让你少揪一点我的头发!”詹姆没好气道。

 

“不,不对,上一句!”黑狗摇起了尾巴。

 

“……你真想去亚克斯利家当狗啊?”詹姆小心翼翼道。

 

“……当然不是。”西里斯变回了人,“我能用复方汤剂靠近她,说明她只是害怕我的脸,或者身体,那我完全可以用阿尼玛格斯形态接近她啊!”西里斯一拍巴掌,“天才,西里斯!”

 

“……”詹姆看着他,一脸同情。


TBC.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