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泽泻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

【hp乙女】手中机密(塞德篇①)

Ooc是我的,他们是大家的

 

内含:哈利 /德拉科 /纳威 /伍德 /塞德里克①  /西里斯/珀西/西奥多/布雷斯/双子/乔治/弗雷德/卢平/罗恩



塞德里克

 

如果说有谁想评选模范丈夫的话,你觉得塞德里克绝对榜上有名。

 

婚前本来说好家务平分,但婚后往往没等你动手塞德就已经完美解决。他每日换着花样的做饭,只期待你的一句“好吃”。

 

家里的财政大权也都在你手里,哪怕你挥霍到让你们下个月没钱吃饭,塞德里克也绝不会多说什么,只是会默默多找一份兼职。

 

夫妻敦伦时,他也总是十分照顾你的感受。哪怕你在他快要登顶前说不要,他也会急促地喘息着让自己冷静下来,随后去冲凉解决。

 

夫妻吵架这件事更是从来没有,只要你表现出一点不开心,塞德里克马上就会低头认错。

 

可是你愈发觉得你们的关系该结束了。

 

这太病态了。

 

塞德里克在尽他所能的补偿你,补偿你因为救他而失去的魔力,可事实上你连救他都不是故意的。

 

你也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明明你没有投过什么名字进去,但你的名字和波特的名字一起从火焰杯里被弹了出来。两个四年级的倒霉蛋儿同病相怜,稀里糊涂地参加了那场诡异的三强争霸赛。

 

原本你的目的很简单——活下去。毕竟……第一关的火龙一尾巴抽晕了你,第二关你差点儿不知道在哪儿开始,第三关你只想进去就发射红火花——活着不好吗?

 

可……到底哪里出了岔子,你一进去,不小心被树篱围墙伸出来的枝叶绊了一跤,摔到了一个看起来很旧的皮靴上——那么奇怪的东西果然有问题——你被传送到了火焰杯前。

 

虽然你事后知道,那是伊戈尔•卡卡洛夫为了给克鲁姆作弊搞出来的(事后也得知克鲁姆是不知情的),但那时你只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蹲在奖杯前进行欲望与道德的交战。

 

没等你想出结果,就看到了飞奔而来的塞德里克——那时候你得叫他迪戈里学长——和波特。

 

两人气喘吁吁地跑到奖杯前,看到你时明显一愣,但你提议要不你们仨一起,毕竟不管是谁赢,都算霍格沃茨赢。

 

波特和迪戈里原本不同意,但在你的坚持下,最终还是和你一起抓住了奖杯。

 

被传送到那个荒凉的墓地的一瞬间,你就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但这种预感并没有持续太久。你没站稳,踩到了不知是骨头还是什么的硬物,踉跄着往前晃了几步,正好当到了迪戈里面前,一道绿光将你送进了黑暗。

 

等你醒来,已经是四年以后了。圣芒戈的治疗师们都很激动,因为你是第二个在阿瓦达索命咒里活下来的人——可能是因为咒语最开始打在了你的魔杖上,抵消了一部分伤害。

 

伏地魔已经被波特杀了,迪戈里也在大战中活了下来。迪戈里夫妇在得知你没有亲人后,一直和自己的儿子一起照顾你,特别是当知道你因此失去了魔力变成了哑炮之后,更是尽心尽力,仿佛在赎罪。

 

你发现自己没了魔力是在迪戈里陪你去对角巷买魔杖的时候——试了几十根魔杖都没有反应的你被奥利凡德委婉的质疑了一下巫师身份。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你体内没有了任何魔力波动——你成了哑炮。

 

你得了报告,很是惶恐了一阵子:你过了年龄,孤儿院好像已经把你剔除姓名了,现在的你没有钱去麻瓜学校读书(1),也没办法在魔法世界生存,一下子成了两个世界的弃儿。

 

在你惶恐不安时,迪戈里向你求婚了。你像一个溺水的人,紧紧地抓住他递给你的稻草。

 

婚后,你的确兴奋了很久——那是塞德里克•迪戈里,优秀的霍格沃茨男神,脾气秉性优越,也是有名的战斗英雄,现任魔法部国际交流司司长助理。无论从哪方面看,他都是一个优秀的丈夫人选。

 

这种兴奋持续到你在你们家附近看到了塞德里克温柔地安抚怀里的秋•张。

 

一瞬间婚礼厕所里无意间听到的八卦再次涌进你的脑子:塞德里克•迪戈里一直到三强争霸前都和秋•张是男女朋友,却因为你救了他而被迫分手。

 

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

 

就好像,你一直在吹气球,气球大到遮住了你的眼睛,在你只能看到气球时,气球爆了,震得你脑子发麻,耳朵失聪。

 

你得承认,你知道自己和塞德里克不太相配,你也努力去弥补了——你用两年的时间申请到了麻瓜大学,半工半读,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可……你也是有尊严的。

 

出于报复心理,你开始“作”了起来。你要求第二天还要上班的塞德里克陪你半夜开车上山看流星雨(2);要求他做复杂的菜式,又在他做好后说自己没胃口;要求他在可以带伴侣的魔法部年会上,当着秋•张的面吻你……

 

为数不多不变的,是你没有荒废学业。你依旧努力勤勉的学习着,唯有如此,你才能提升自己的价值,不用依靠任何人。

 

你只等塞德里克受不了,主动向你提离婚——你可不希望好名声都被塞德里克拿走。

 

可慢慢地,你发现塞德里克真的是个好人,他真的是很尽心尽力的在补偿你时,你好像也释然了:人不能太贪心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没必要非得抓到手里。



TBC.


(1)我查到的信息里,英国的义务教育是有年龄限制的,零七年的时候提出过要延长到十八岁,但好像是继续教育的一种。如果有别的说法……也请在评论里告诉我。

 

(2)疲劳驾驶要不得。


那个……我一直想给这个系列改个题目……但我想了这么久……都没想出来……所以有没有有想法的宝贝在评论区给我点想法……谢谢!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